news-header

Healthy Campus

      我們重視每個孩子都是上帝賜予的珍貴禮物:意即每一個受我們照顧的孩子,我們都會把他們的全面發展放在首位,包括身體、心智及靈性。我們按照學生的需要、特性、心理狀況,甚至他們彼此之間的人際關係,為他們營造一個全方位保障學生健康成長的環境。環境以學生的成長需要為本,目標通過全人教育培養學生以至建立優質生命。

      我們在安健校園的發展上,學校希望學生身心能夠全面成長,在良好的環境內發展強健的體魄,同時在校園生活中塑造良好正面的價值觀。讓學生能夠將良好的學習經驗遷移至生活中,在身、心、靈三方面得到良好培育的同時能夠回饋社會。

      為此,學校不遺餘力地推行各項健康校園政策,如:「學童保健」、「傳染病控制」等,以促進校園安全環境、避險及危急處理和維持師生健康的生活,讓學生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下享受校園生活。

      同時在健康校園政策的基礎上,本校透過健身單車、健康快樂人、開心果月等活動教導學生如何建立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,希望學生有強健的體魄,透過運動及健康飲食,鍛鍊堅毅精神及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;而在心智方面,致力培養學生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,珍惜身邊得來不易的一切。群己並重,能理解他人的需要。最後,在靈性的培育上,教導學生要有承擔和理想,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社群,為社會作出作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