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安健校园

      我们重视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的珍贵礼物:意即每一个受我们照顾的孩子,我们都会把他们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,包括身体、心智及灵性。我们按照学生的需要、特性、心理状况,甚至他们彼此之间的人际关系,为他们营造一个全方位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。环境以学生的成长需要为本,目标通过全人教育培养学生以至建立优质生命。

      我们在安健校园的发展上,学校希望学生身心能够全面成长,在良好的环境内发展强健的体魄,同时在校园生活中塑造良好正面的价值观。让学生能够将良好的学习经验迁移至生活中,在身、心、灵三方面得到良好培育的同时能够回馈社会。

      为此,学校不遗余力地推行各项健康校园政策,如:「学童保健」、「传染病控制」等,以促进校园安全环境、避险及危急处理和维持师生健康的生活,让学生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下享受校园生活。

      同时在健康校园政策的基础上,本校透过健身单车、健康快乐人、开心果月等活动教导学生如何建立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,希望学生有强健的体魄,透过运动及健康饮食,锻炼坚毅精神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;而在心智方面,致力培养学生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,珍惜身边得来不易的一切。群己并重,能理解他人的需要。最后,在灵性的培育上,教导学生要有承担和理想,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社群,为社会作出作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