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专责服务

学校社工服务简介
编制: 三名全职学校社工及一名半职学校社工。


学生辅导: 全校学生均有社工主责照顾,为学生自入学至毕业提供适切之全人辅导服务,其中包括新生入学适应计划、情意/社交/群处能力发展及毕业准备等。服务形式包括家庭探访、个别辅导计划、小组辅导、班本及校本辅导计划等。而本校社工亦协助毕业生衔接各项成人服务,为学生提供毕业后跟进服务。


家长辅导: 为配合学生之发展需要为家长提供家长教育活动;协助组织家长教职员会;推动家长参与义务工作。当学生个人及家庭有需要时,社工亦将为学生及其家庭提供转介服务及协助申请各项小区资源。


小区参与和教育: 本校重视学生与社会的融合,亦重视社会对本校学生之接纳,让学童发展所长,本校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小区活动及义务工作,贡献社会。


本校欢迎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学童入读,除小一新生外,本校亦欢迎初小至高中阶段之插班生于学年期间入读本校,有关之入学申请可经教育局或学校转介。本校欢迎小区人士及家长随时向本校查询有关之收生及入学程序,另小区人士/ 家长亦可浏览本校网页获得其他服务 ( 如 : 褓姆车安排 / 午膳安排 / 收费资料等 ) 之最新资料。

 

护理服务简介

本校致力成为一所健康学校,让学生在心理及生理方面均能健康成长。
编制: 两位全职注册护士照顾学生。


学生照顾: 主责照顾学生健康,除一般医疗伤员处理、协助进食药物;并为学生提供适切之生理及心理辅导服务,其中包括自理小组计划、个人卫生、性教育、健康饮食、减肥健体班等。

 

课程协作: 配合校本课程发展,于成长及公民教育科与教职员协作提供卫生及性教育知识。


家长服务: 发放健康信息,举办讲座,协助家长推行家中自理训练计划。
小区参与: 与小区医疗机构合作,提供更多资源供学校及家长使用。参加『健康饮食在校园』运动,致力推动家庭及小区健康。

 

言语治疗服务简介
编制: 本校聘有三位全职的言语治疗师


校本言语治疗服务特色: 学校言语治疗部于2007年已经引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功能架构,作为推动校本言语治疗服务的理论基础,学校所举办的功能沟通训练课程更曾获邀于言语治疗国际会议、教育局及香港大学作主题分享及交流。


言语治疗总服务目标: 针对个别学生的语言障碍、日常沟通表现及参与,为学生厘定适切的言语治疗服务,从而全面提升学生之沟通效能及其与沟通有关的生活质素。

 

学生成长及学习支持: 本校言语治疗部已建立完善的学生成长及学习支持架构,紧扣学校的校本课程,为不同成长阶段的学生订立阶段服务主题,全面支持学生于不同学科上的学习需要,提升学生的学习效能。言语治疗部亦积极配合学校之学生领袖素质发展的工作,按学生的语言及沟通的独特性,于课程以外提供相关的训练。


家长教育/咨询服务: 言语治疗部为家长定期举办家长培训课程(例:亲子沟通课后延伸课程)及家长聚会,家长可透过课程加深认识及掌握不同的促进语言技巧,提升学生的言语能力及表现。

     

(二)协作支援
1. 为关顾全校学生之成长发展,本校推行全方位学生成长关顾服务。
2. 本校各班以双班主任制推行班本关顾及专责职员协作支持计划,计划关顾内容包括学生健康、学习、社交及情意发展、沟通社交群处训练等。
3. 专责职员会定期透过成长及公民教育科与老师进行协作教学,将不同专业知识融入课堂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