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设施及设备

校园建设

本校源起于校舍具独特设计并在教育发展需求下进行改善工程,增设一座三层高的新翼校舍,当中设有:礼堂、图书馆、会议室、资源室、学生活动中心及多用途室,以增加学生的学习空间,从而提升学习效益。


本校于2004至2006年期间推行另一改善工程,扩展校舍范围并兴建为运动场。筹款活动不单得到校内师生、家长参与,更得到校董会及区内热心人士大力支持,让运动场于2006年11月正式启用。


为配合特殊学校发展新高中课程及政策,学校于二零一四年八月完成校舍扩建工程,增设了一个特别室及三个课室的设备。

 

学科学习场地
全校设有十四间标准课室,各课室及特别室均已备有空气调节及信息科技设备,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。

 

校内为本校学生及家长设有图书馆、图书角及课室图书等提供借阅服务,以培养学生及家长的阅读习惯和文化。

 

体艺学习方面,本校设有篮球场及运动场及小型跑步场地,供学生于体育课及课余时间进行体育活动及训练;另设有视觉艺术室及音乐室,培养学生艺术的天份和潜能。

 

本校设有资源辅导室,为全校学生提供个别及小组训练;另设有言语治疗室及言语治疗观察室,为学生提供言语治疗服务。


为配合信息科技发展,本校设有多媒体学习室及计算机室外,本校设有科技与生活室,让学生学习食物和衣饰的课题,另外,亦设有设计与应用科技室,让学生在课堂上学习设计及制作产品,让中学生学习办公室庶务、影印、绘图、打印及相关的工作能力及态度。

 

成长关顾设施
本校设有医疗室,在多用途室、校园内设有职业治疗及健身设备。

 

本校有不同类型的训练班,学生可运用多用途室、学生活动中心及礼堂进行龙狮艺、福音手鼓及舞蹈训练。

 

本校每年都会为学生及家长举办不同类型的大型活动,如圣诞节庆祝会及家长讲座等,活动均会在设备齐全的礼堂内进行。 学生都会运用礼堂进行体育课、课外活动训练、团契活动及大型综合活动等。

 

另外,学生亦可于午息时间到礼堂观看多媒体节目。


本校致力为学生提供安全、健康的校园,校园内设有各式绿化区、家长园圃及课室花架,供学生及家长于课堂内、外进行种植活动。另于校园内设有不同品种的植物,供学生认识及观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