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家長教職員會

家長教職員會成立歷史
本會於一九九零年成立,初期稱為家長聯會,後於一九九七年為配合家長與學校之合作及發展,本會正名為救世軍石湖學校家長教職員會。


成立宗旨
1. 加強家庭與學校聯繫,增進家長與教職員的友好關係;
2. 開闢溝通渠道及透過彼此間的商討造福學生;
3. 舉辦教育及康樂活動,交換管教子女心得及促進友好關係;
4. 配合本校的辦學宗旨,協助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及合力加強本校學生的福利;
5. 與學校共同促進與智障學童有關的教育及福利。

 

家長教職員會架構
包括:當然顧問、主席、司庫(委員)、秘書(委員)、活動(委員)、聯絡及總務(委員)

 

1. 教師會員: 現任教師均可成為本會教師會員
2. 職員會員: 現任專責職員均可成為本會職員會員
3. 家長會員: 凡在校就讀學生之家長均為本會家長會員;每一家庭只擁有一個會籍

 

報名手續
1. 家長會員:於每年學期初由校務處統一收取會費,學生家長於入學後自動成為會員
2. 教師會員及職員會員:入職後自動成為會員
 

會員權利
1.教師會員: 有動議、表決、選舉及被選權,並可參加由本會主辦之活動。
2.職員會員: 有動議、表決及選舉權,並可參加由本會主辦之活動。
3.家長會員: 有動議、表決、選舉及被選權,並可參加由本會主辦之活動。
 

會員義務
1. 會員有義務出席會員大會
2. 會員有義務遵守本會指引,以及會員大會和常務委員會通過的決議
3. 家長會員必須繳交會費
4. 會員有義務積極參與本會工作事務和活動

 

查詢
歡迎致電2656 9697與本會委員或學校社工聯絡


家教活動

家長義工簡介會及訓練,推動家長參與家長義工行列,成為促進學生成長之助力;並推動各家長義工積極投入服務。

 

家長義工隊透過工作坊、探訪活動等,讓家長義務工作服務推動共融信息,培育家長發揮關愛、互助的精神。

 

親子園藝組以親子的形式進行,有助促進親子的關係;並透過園藝治療的元素,建立學生及家長的正面的人生觀,提升生理、心理、社交、認知等效益。小組成員完成園藝治療後能夠實踐樂觀的生活。

 

社區活動義工,能凝聚家長義工的力量,彼此服侍,以心連繫,愛己愛人,並展現於共融的社會中。

 

陸運會的義工,能凝聚家長義工的力量,成為學校的助力,配合學校大型活動能夠得以順利完成。

 

家教會活動義工,能夠發揮家長的互助精神,更加能夠為有家教會發揮領導承傳的效果,讓家長能夠發光發亮。

 

學童牙科保健家長義工,家長協助教師外出帶隊,維持秩序,陪同學生往返學校和學童牙科診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