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設施及設備

校園建設

本校源起於校舍具獨特設計並在教育發展需求下進行改善工程,增設一座三層高的新翼校舍,當中設有:禮堂、圖書館、會議室、資源室、學生活動中心及多用途室,以增加學生的學習空間,從而提升學習效益。


本校於2004至2006年期間推行另一改善工程,擴展校舍範圍並興建為運動場。籌款活動不單得到校內師生、家長參與,更得到校董會及區內熱心人士大力支持,讓運動場於2006年11月正式啟用。


為配合特殊學校發展新高中課程及政策,學校於二零一四年八月完成校舍擴建工程,增設了一個特別室及三個課室的設備。

 

學科學習場地
全校設有十四間標準課室,各課室及特別室均已備有空氣調節及資訊科技設備,為學生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。

 

校內為本校學生及家長設有圖書館、圖書角及課室圖書等提供借閱服務,以培養學生及家長的閱讀習慣和文化。

 

體藝學習方面,本校設有籃球場及運動場及小型跑步場地,供學生於體育課及課餘時間進行體育活動及訓練;另設有視覺藝術室及音樂室,培養學生藝術的天份和潛能。

 

本校設有資源輔導室,為全校學生提供個別及小組訓練;另設有言語治療室及言語治療觀察室,為學生提供言語治療服務。


為配合資訊科技發展,本校設有多媒體學習室及電腦室外,本校設有科技與生活室,讓學生學習食物和衣飾的課題,另外,亦設有設計與應用科技室,讓學生在課堂上學習設計及製作產品,讓中學生學習辦公室庶務、影印、繪圖、打印及相關的工作能力及態度。

 

成長關顧設施
本校設有醫療室,在多用途室、校園內設有職業治療及健身設備。

 

本校有不同類型的訓練班,學生可運用多用途室、學生活動中心及禮堂進行龍獅藝、福音手鼓及舞蹈訓練。

 

本校每年都會為學生及家長舉辦不同類型的大型活動,如聖誕節慶祝會及家長講座等,活動均會在設備齊全的禮堂內進行。 學生都會運用禮堂進行體育課、課外活動訓練、團契活動及大型綜合活動等。

 

另外,學生亦可於午息時間到禮堂觀看多媒體節目。


本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安全、健康的校園,校園內設有各式綠化區、家長園圃及課室花架,供學生及家長於課堂內、外進行種植活動。另於校園內設有不同品種的植物,供學生認識及觀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