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圖書館

目標:
1. 本校致力為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及閱讀環境;
2. 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,強化校內之閱讀文化,並培養學生閱讀不同類型的圖書;
3. 透過讀物之故事內容、人物角色教導學生建立正確的行為、人生態度;
4. 培養學生在校內閒暇閱讀的習慣;
5. 透過訓練學生進行口述報告,提升學生的溝通、理解能力;
6. 透過親子閱讀培養學生以閱讀作為餘暇活動之習慣,並藉此提升親子關係。

 

圖書館提供的資源包括:

圖書

玩具角

報章雜誌

網上閱讀及搜尋資料

 

圖書館與科目協作計劃:
1. 跨課程的閱讀課學習活動
2. 學生在常識科課堂運用圖書館的資源進行專題研習活動等。
3. 主題展覽

 

圖書館閱讀計劃:
1. 課餘閱讀計劃
學生不僅可於課堂時間、午息時間使用圖書館資源,學校在課後亦會開放圖書館讓學生與家長使用。中學組學生義工亦會透過圖書館提供的圖書、玩具,與小學組同學進行伴讀計劃。

 

2. 主題閱讀計劃
於課堂上,老師透過主題閱讀讓學生接觸不同主題的圖書。在圖書館內亦設立了一個主題閱讀角,增加學生接觸不同類別圖書的機會,如﹕中國寓言故事、名人故事、品德故事等。

 

3. 閒暇閱讀計劃
讓學生在小息時間亦可閱讀書藉、雜誌。學生在小息時到圖書角挑選圖書閱讀,閱讀圖書後,圖書管理員就會派發一個貼紙予學生以紀錄自己的閱讀狀況,得最多貼紙的同學獲獎

 

學生利用閱讀護照統計自己全年閱讀的成果,從而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與習慣。

 

4. 班際午息閱讀計劃

    於午息時段,由圖書館老師帶領學生到圖書館進行閱讀活動。

 

5. 圖書館快訊

    不定期發放最新圖書館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