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图书馆

目标:
1. 本校致力为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及阅读环境;
2. 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,强化校内之阅读文化,并培养学生阅读不同类型的图书;
3. 透过读物之故事内容、人物角色教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行为、人生态度;
4. 培养学生在校内闲暇阅读的习惯;
5. 透过训练学生进行口述报告,提升学生的沟通、理解能力;
6. 透过亲子阅读培养学生以阅读作为余暇活动之习惯,并藉此提升亲子关系。

 

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包括:

图书

玩具角

报章杂志

网上阅读及搜寻数据

 

图书馆与科目协作计划:
1. 跨课程的阅读课学习活动
2. 学生在常识科课堂运用图书馆的资源进行专题研习活动等。
3. 主题展览

 

图书馆阅读计划:
1. 课余阅读计划
学生不仅可于课堂时间、午息时间使用图书馆资源,学校在课后亦会开放图书馆让学生与家长使用。中学组学生义工亦会透过图书馆提供的图书、玩具,与小学组同学进行伴读计划。

 

2. 主题阅读计划
于课堂上,老师透过主题阅读让学生接触不同主题的图书。在图书馆内亦设立了一个主题阅读角,增加学生接触不同类别图书的机会,如﹕中国寓言故事、名人故事、品德故事等。

 

3. 闲暇阅读计划
让学生在小息时间亦可阅读书藉、杂志。学生在小息时到图书角挑选图书阅读,阅读图书后,图书管理员就会派发一个贴纸予学生以纪录自己的阅读状况,得最多贴纸的同学获奖

 

学生利用阅读护照统计自己全年阅读的成果,从而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与习惯。

 

4. 班际午息阅读计划

    于午息时段,由图书馆老师带领学生到图书馆进行阅读活动。

 

5. 图书馆快讯

    不定期发放最新图书馆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