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header

家长教职员会

家长教职员会成立历史
本会于一九九零年成立,初期称为家长联会,后于一九九七年为配合家长与学校之合作及发展,本会正名为救世军石湖学校家长教职员会。


成立宗旨
1. 加强家庭与学校联系,增进家长与教职员的友好关系;
2. 开辟沟通渠道及透过彼此间的商讨造福学生;
3. 举办教育及康乐活动,交换管教子女心得及促进友好关系;
4. 配合本校的办学宗旨,协助培养学生的全人发展及合力加强本校学生的福利;
5. 与学校共同促进与智障学童有关的教育及福利。

 

家长教职员会架构
包括:当然顾问、主席、司库(委员)、秘书(委员)、活动(委员)、联络及总务(委员)

 

1. 教师会员: 现任教师均可成为本会教师会员
2. 职员会员: 现任专责职员均可成为本会职员会员
3. 家长会员: 凡在校就读学生之家长均为本会家长会员;每一家庭只拥有一个会籍

 

报名手续
1. 家长会员:于每年学期初由校务处统一收取会费,学生家长于入学后自动成为会员
2. 教师会员及职员会员:入职后自动成为会员
 

会员权利
1.教师会员: 有动议、表决、选举及被选权,并可参加由本会主办之活动。
2.职员会员: 有动议、表决及选举权,并可参加由本会主办之活动。
3.家长会员: 有动议、表决、选举及被选权,并可参加由本会主办之活动。
 

会员义务
1. 会员有义务出席会员大会
2. 会员有义务遵守本会指引,以及会员大会和常务委员会通过的决议
3. 家长会员必须缴交会费
4. 会员有义务积极参与本会工作事务和活动

 

查询
欢迎致电2656 9697与本会委员或学校社工联络


家教活动

家长义工简介会及训练,推动家长参与家长义工行列,成为促进学生成长之助力;并推动各家长义工积极投入服务。

 

家长义工队透过工作坊、探访活动等,让家长义务工作服务推动共融信息,培育家长发挥关爱、互助的精神。

 

亲子园艺组以亲子的形式进行,有助促进亲子的关系;并透过园艺治疗的元素,建立学生及家长的正面的人生观,提升生理、心理、社交、认知等效益。小组成员完成园艺治疗后能够实践乐观的生活。

 

小区活动义工,能凝聚家长义工的力量,彼此服侍,以心连系,爱己爱人,并展现于共融的社会中。

 

陆运会的义工,能凝聚家长义工的力量,成为学校的助力,配合学校大型活动能够得以顺利完成。

 

家教会活动义工,能够发挥家长的互助精神,更加能够为有家教会发挥领导承传的效果,让家长能够发光发亮。

 

学童牙科保健家长义工,家长协助教师外出带队,维持秩序,陪同学生往返学校和学童牙科诊所。